集团要闻

张晓仑到北起院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1 文章来源:北起院
 
 

  11月1日上午,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张晓仑认真听取了北起院在生产经营、党建工作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有关方面的情况,就科研院所转型升级、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模式探索、中国标准国际化、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等与北起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他指出,北起院的发展持续、稳健、健康,特别是客运索道和自动化物流装备在行业里非常有影响力。北起院未来发展应聚焦核心业务,牵住技术创新这个“牛鼻子”,培育细分市场里的“隐形冠军”,做精做强做优;要在做好装备制造的基础上,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向“制造+服务”经营模式转型,成为价值创造型企业。 

  张晓仑对进一步推动北起院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当作一次全面改进和提升工作的机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和抓手,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二是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的队伍,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技术攻关深入融合,着力解决好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三是把握四项重点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检视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严。 

  随后,张晓仑参观了设在北起院的北京市自动化物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气实验室和主要业务板块办公区,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国机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批巡回指导组成员和中工国际指导组成员,集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国机集团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