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聚焦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 国机大讲堂在京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26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9月24日下午,2019年国机大讲堂在集团总部开讲,共有来自集团总部和在京17家下属企业的干部职工近300人参加。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光华出席,大讲堂由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主持。 

  本期国机大讲堂作为国机集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先生,以“正视困难坚定信心 承压前行 再创辉煌——机械工业运行形势和对策思考”为题,立足中国机械工业发展现状,深入分析当前机械工业各行业的运行形势,为机械工业转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蔡先生作为一名老机械人,深情寄语国机集团,热切期望国机集团能够“做提升机械工业基础能力的有心人,做支持高端装备自主化的带头人,做在国际市场推介中国机械品牌的热心人”,鼓励国机集团在全行业迎难而上、由大变强的拼搏努力中作出独特贡献。 

  蔡先生的演讲饱含深情,精辟入里,参会嘉宾也结合工作实际,与蔡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陈学东在总结中指出,国机集团应该在深刻认识机械工业发展形势的同时,把握国家大力发展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的机遇,抓住组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创新研究院的契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处理好质与量、破与立、稳与进、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充分发挥国机集团特色,在推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