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文章来源: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国机集团召开巡视整改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十九届第三轮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和贯彻国务院国资委中管企业巡视整改推进会要求,压实集团巡视整改责任,督促集团总部各部门、各级企业上下联动,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主持会议。 

  张晓仑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反映出集团在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上还有很大差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刻反思和全力解决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三是要狠抓整改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张晓仑强调,现在距离集中整改结束时间还有一个月,各单位要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根据梳理排查的问题和原因剖析,深入研究、逐项优化并落实整改措施、方案,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项项有结果。一是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张晓仑要求,集团总部和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反思并举一反三,坚决把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运营质量和选人用人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整改新成效推动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 

  宋欣在会议总结时指出,集团巡视整改推进会是对集团巡视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宣传贯彻中管企业巡视整改推进会和集团巡视整改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真改实改、持续整改,高质量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以更坚定的意志、更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于近期能够解决的,要在9月底基本完成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对于需要完善机制、长期推进的,要明确责任,盯紧不放,常抓不懈,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 

  国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京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计2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