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到中机中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文章来源:中机中联、重材院

  716日,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中联”)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宋欣听取了中机中联落实国机集团党委、中国联合党委工作部署的情况、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情况、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生产经营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国机集团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专题汇报,认真了解了与会同志对国机集团的意见和建议。

  宋欣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融入集团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三要加快设计咨询“走出去”步伐,为中国设计、中国标准走向海外贡献力量;四要加强设计企业的资源共享,促进集团所属企业间的合作。

宋欣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座谈会后,宋欣为中机中联全体中层以上干部120余人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课上,宋欣传达了国机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主题教育这根红线,串起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江姐与红岩精神、钱学森与航天精神、黄锡璆与丹棱精神,让大家切实从江姐、钱学森与黄锡璆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伟大实践中汲取精神力量。考虑到设计单位的业务拓展,宋欣还以其丰富的航天工作经验,为公司干部上了一堂航天科普课。

  最后,宋欣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谈了五点认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国机集团的职责使命,对标一流企业扛起央企责任,融入集团发展战略,展现更大作为。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度融合。三要构筑核心竞争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深化工程设计技术创新,抢占前沿技术领域发展先机、培育新动能。四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一支数量庞大、结构合理、服务主责主业、创新能力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五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应对能力,确保重大风险可见、可控、在控。

  本次主题调研前,宋欣一行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党建及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