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陈学东到北强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9 文章来源:中央研究院
    

  7月4日,根据国机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北强所”)党支部开展调研。

  陈学东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调研要突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强调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他听取了北强所关于业务经营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以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特色做法,并与与会的科研业务骨干、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陈学东肯定了北强所在经营和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北强所反映的“希望增加业务骨干培训机会”、“核心人员待遇调整”、“缺乏业务拓展渠道”等问题,通过现场办公,立行立改,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做好问题整改部署。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学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想群众之所想,做好服务工作,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二是要解放思想,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迈开步子走出去,抢抓机遇,开拓市场,用好用足国家与地方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高技术专家的待遇及生活保障条件,努力提高技术骨干的薪酬待遇水平,做好育人留人工作,做好外场试验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保持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四是要加强行业研究,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正反两面看问题,以从危机中寻找机遇。 

  集团科技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