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17日,国机集团党委在京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辅导报告会。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作精彩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各二级企业班子成员、总部党员200余人参加学习。  

  黄群慧深刻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推进制造业对外开放、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等问题。张晓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国内外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把握,持续加强对重要生产经营指标、重要经济动态的关注,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着力在“自主可控”上下功夫,结合集团“现代装备制造业和装备制造服务业”两大领域的业务发展进行深入的分析思考,认真梳理重大技术装备领域战略性需求,确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作出新贡献。 

  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国机集团党委集中一周时间安排了三次专题学习、三场辅导报告、四个专题研讨,主要内容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着力推进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深化认识、开阔视野、坚定信心、提升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