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2019年中青年干部行动学习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2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611日,国机集团2019年中青年干部行动学习研修班在京开班,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28家下属企业的46名学员参训。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刘宏毅等出席开班仪式。 

  宋欣在讲话中指出,中青年干部是集团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面对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赋予集团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在集团“践行二次创业”、“再造海外新国机”的重要时期,要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认识加强中青年干部培训的重要性,要不断提升中青年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希望学员们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加强交流合作,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行动学习是以解决企业的现实难题为目标,以团队合作的形式,通过调查研究、结构化研讨、群策群力、质疑反思等方式在实践中学习,从而实现在解决难题的同时达到个人能力和组织发展同步提升的一种工作和学习的方法。为加深参训学员对集团发展战略的认识,充分发挥中青年干部的创造力,通过行动学习达成思想共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研修班将以行动学习理论为指导,围绕各板块业务发展路径、振兴农机装备、亏损企业治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等集团发展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按照“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集体研究问题-实际行动”四位一体的学习路径,通过专题讲授、案例研究、沙盘演练、复盘交流、结构化讨论、企业调研、现场体验等多种培训形式,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助力国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