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及中俄商业领袖峰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6月6-8日,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全会和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全会上发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创繁荣美好世界》的致辞,阐述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主张,强调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合力打造开放多元的世界经济,倡导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实现地球村共同发展繁荣。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与会者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展开了对话和讨论。 

  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应邀参加了两国元首出席的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论坛全等活动。 

  在第二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开幕式上,张晓仑出席了国机集团与俄罗斯能源电力出口有限公司在俄罗斯及第三方市场战略合作协议的交换仪式,双方约定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助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商务务实合作方面走深走实。 

  论坛期间,张晓仑先后与俄罗斯能源电力出口有限公司、俄罗斯扎戈尔斯克管材厂、奥地利普锐特冶金技术公司、俄罗斯机械进口外贸股份公司、俄罗斯谢格扎集团等中外企业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张晓仑分别与上述公司负责人探讨了合作前景及合作模式,他指出,在新时代中俄全面协作伙伴关系背景下,有关企业应抓住机遇、夯实合作基础、丰富合作路径、充实合作内涵、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开拓新市场 

  65日,张晓仑应邀出席了在莫斯科举办的中俄商业领袖峰会活动。与伏尔加集团、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俄罗斯工业投资集团、西斯特玛金融股份集团等俄方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希望能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中俄企业的产能合作和优势互补,实现市场、资本、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机遇。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集团市场总监罗艳、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所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SPIEF)创办于1997年,是世界商业和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随着二十余年的发展,论坛已经成为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平台,重点聚焦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在中俄建交70周年及“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背景下,中俄双方合作成为本届论坛各方的关注重点之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