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率队到恒天集团所属经纬智能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3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5月22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率队到集团所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集团”)旗下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智能”)调研。 

  张晓仑一行参观了经纬智能展厅、细纱机试验车间、精梳机装配车间、棉纺机械总装厂、纺织机械专件事业部、锭子厂等,他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张晓仑要求,在产业布局上要认真研究,做好规划,进一步拓展业务。要从多方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做优做强中国的纺织工业。在经纬智能运维大数据平台演示室和财务共享中心,张晓仑一行认真听取解说,询问了数据分析、制造服务转型、电源管理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经纬智能组织召开座谈会。张晓仑听取了企业概况、企业发展思考与实践、企业党建、“双过半”进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张晓仑指出,经纬纺机历史悠久,前身可以追溯到1921年,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历史积淀非常宝贵,要好好继承、不断创新。当今社会飞速发展,经纬智能已经站在了全球竞争的擂台上,对内要适应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和对技术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外要适应国际形势的变化,作出相应的调整。 

  张晓仑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增强员工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到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围绕生产经营、战略目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志存高远,要借助国机集团被确立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机遇,聚焦主业主责,比肩世界一流,加大各类资源投入,打造世界一流的纺织工业企业;三是要加大创新,不断学习、不断超越,加大创新投入,做创新的领跑者;四是要保持勤劳朴实的作风,发扬追根究底的精神,踏踏实实找差距,认认真真做研究,把差距指标体系化定量化,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五是要加强供应链建设,一流企业要有一流的质量和价格,不能只注重市场开发和产品制造,要注重供应链管理,保持整个体系各个环节的稳定;六是加强集团内资源协同,发挥集团内部优势,打造系统的核心能力,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张晓仑最后表示,对经纬智能发展很有信心,要按照集团工作会要求的“一个坚持,三个强化,七个着力”完成“双过半”目标,做好全年工作。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集团办公厅、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恒天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