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张晓仑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现场

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现场

 中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425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应邀出席425日召开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并将参加426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和高级别会议等活动。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等参加相关活动。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来自国际组织、中外企业家和商协会机构的近900名代表参加。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等致辞。 

中设集团签署印尼镍铁冶炼项目

中工国际签署哈萨克斯坦现代农作物深加工综合体项目

  企业家大会上举行了中外务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和国资委共同组织,遵循多渠道、大范围、高标准的收集原则。因具有示范效应和积极影响,国机集团印尼和哈萨克斯坦两个项目入选签约仪式。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成套公司与印尼PT. ANTAM NITERRA HALTIM(ANH)公司签署了印尼ANH高炉镍铁冶炼项目,项目金额为7438万美元。本项目为整体规划的一期A阶段,主要内容为通过EPC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应用高炉镍铁冶炼技术、建设年产8万吨含镍9.5%镍铁合金的冶炼厂。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天然粮谷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哈萨克斯坦现代农作物深加工综合体项目合同,合同金额2.17亿欧元,项目内容为新建一个现代农作物深加工综合体,包括粮食仓储系统、多个粮食生产线和辅助配套工程等。多年来,国机集团在海外工程承包领域成绩斐然,工程承包能力得到国际市场认可,两个项目的签约将继续提高国机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企业家大会期间,张晓仑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沟通交流。 

  据悉,“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参会情况呈现规模大、层次高、与会企业代表性强等特点,为各国工商界提供了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务实合作搭建平台,对于丰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增强“一带一路”的国际吸引力和感召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