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国际化经营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宣贯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4月9日,国机集团召开国际化经营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宣贯及研讨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主持会议。

  针对集团未来国际化经营工作,白绍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引导企业提高海外经营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央企“六个力量”;二是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为海外经营创建良好外部条件;三是建立内部资源协同机制,整合全集团之力推动国际化经营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解决好国际化经营的共性问题;五是强化国际化经营的品牌建设,提升集团的软实力和竞争力;六是抓好海外区域中心试点。 

  白绍桐指出,国机集团作为我国最早开展国际工程承包与进出口贸易的企业之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集团国际化经营稳步发展,具有先发优势。国际化经营对于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国际化经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深入扎实落实好国际化经营战略规划,加快提升国际化业务发展水平,为把国机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创新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国机集团国际化经营战略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规划进行了宣讲,全面剖析了集团国际化经营现状,重点解读了未来国际化经营的发展方向和实施步骤。参会代表围绕集团国际化经营中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思路、海外品牌建设、体制机制变革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负责人,集团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