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着眼高质量发展 国机集团全面加强采购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文章来源:办公厅

  

  321日,为贯彻落实国机集团2019年工作会决策部署,着力提升集团运营质量,国机集团召开采购管理工作滚动规划实施动员会,对全面加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对采购管理工作的批示。批示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国机集团经营管理的核心目标,国机集团要着力在提升运营质量上下功夫。一以贯之地抓好集中采购管理是实现这一总体目标的重要一环,必须下大力气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抓好这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从事采购管理工作的同志要切实肩负使命,勇挑重担,按照集团‘一治三降两提高’的总体部署,全面实施《国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滚动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综合施策、系统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白绍桐在讲话中强调,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采购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分析、查找采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采购管理工作的方向、目标和着力点;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打好采购管理提升这一攻坚战、持久战,把张晓仑董事长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国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滚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白绍桐就加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备专门人员抓好采购管理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学习、理解《国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滚动规划》,切实按照规划要求安排好各项工作;三是重视制度建设,在集团公司总体框架要求下,制定符合企业自身情况和特点的采购管理制度、流程;四是迅速行动起来,抓出实际成效;五是集团各事业部要承担起相应的工作责任;六是及时反馈规划执行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共同改进提高采购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七是严格考核奖惩,对采购管理工作出现的不作为不担当、敷衍塞责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集团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对《国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滚动规划》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国机集团采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所属企业负责采购管理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35人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