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巡视组向2018年第三轮被巡视企业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章来源:巡视巡察办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自2018年1019日开始,集团党委巡视组对中设集团、中国海航、国机重工、国机财务、国机资本等5家所属企业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并向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视情况。    

  20192月26日—31日,集团党委巡视组分别向中设集团、中国海航、国机重工、国机财务、国机资本等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明确指出了被巡视企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选人用人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总工程师陈学东分别出席反馈会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被巡视企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针对性、具体性和实效性,坚决杜绝讳疾忌医。要深化成果运用,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通过建章立制,将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构建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制度体系,切实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具体明确,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一定严肃对待、诚恳接受,不折不扣坚决整改。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作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让国机集团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视办主任王锡岩,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工作部部长从容,国机集团党委巡视组全体成员,集团巡视办成员出席会议;被巡视企业中层管理岗位以上人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