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3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按照中央要求和有关规定,1月30日下午,国机集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中央第40督导组和中央纪委机关、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张晓仑、宋欣、曾祥东、邬小蕙、高建设、白绍桐、丁宏祥、雷光华同志逐一发言。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集团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研究制定方案,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开展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突出“两个维护”、突出深查细照、突出开门见山、突出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 

  张晓仑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摆问题、查原因,明任务、定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联系实际紧密,问题导向鲜明,整改措施扎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坚持“两个维护”的坚定,展现了对党、对组织、对班子、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 

  中央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讲评,认为国机集团党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材料客观深刻,党委书记带头作用发挥得好,把握中央精神准确,符合国机集团实际,确保了民主生活会高质量。 

  张晓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目的。党委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带头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带头做勇于担当尽责的表率,带头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带头做积极整改落实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