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参加指导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9-01-2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近日,根据中央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体部署,国机集团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和联系点企业,带领集团党委派出的3个督导组分赴各所属企业,对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截止目前,已实现对二级所属企业民主生活会指导检查全覆盖。 

  关口前移,严格把好质量关。由集团领导牵头,督导组参与,对各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逐项检查,重点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找问题是否准确、剖析原因是否透彻、批评意见是否深刻、整改措施是否务实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点评指导,严格把好现场关。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督导民主生活过程中,不当“宾客”,对会议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使参加民主生活会的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有进步、对照检查有力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热度。 

  紧盯整改,严格把好整改关。集团领导把整改落实成效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效果的重要标尺,督促指导各企业全面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切实将抓整改与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业务建设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业务发展各环节。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在指导恒天集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中;一定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定要汲取以往教训,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和国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董事、党委副书记宋欣在指导中国联合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整改措施,注重实效抓整改,不断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的发展,以一流的党建业绩带动企业创造一流的生产经营业绩。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曾祥东在指导国机重装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拿出过硬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在指导国机资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时强调,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战略,践行集团专业化综合性资产管理平台功能。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在指导沈阳仪表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决策正确贯彻落实。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在指导中工国际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中工国际业务特点,突出党建工作特色,重点加强境外党建工作,打造中工党建工作品牌,促进整体党建工作提升。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在指导苏美达股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行立改,将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作风、新锋芒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中,体现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光华在指导中国电器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开展形势教育。 

 

  总工程师陈学东在指导中国浦发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在改进作风上作好表率,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带头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反对“四风”,坚持廉洁从业,从严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作风建设。 

 

  总经济师刘祖晴在指导中国机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敢于担当,特别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班子成员更要在履职过程中挺身而出直面问题、做好表率。 

  二级所属企业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期限,及时巩固并转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