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徐建总经理应邀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

发布时间:2015-03-30 文章来源:办公厅

徐建总经理做大会主题发言

徐建总经理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会谈

  3月26日,徐建总经理应邀出席了由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常态 新机遇——2015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并在大会作主题发言。

  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分别在会前会见了徐建总经理。

  徐建总经理在大会主题发言中表示,“工业4.0”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所提倡的“智慧工厂”、“智能制造”等理念,代表了全球制造业向高端转型的发展方向,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的广州市经济实力雄厚,工业基础牢固,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多年前就启动了智能装备产业规划,形成了产业集群,崛起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为广州制造业向高端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国机集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培育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务,下一步将加大与广州市的全面合作,搭建智能装备产业高端技术研发及检验检测平台,同时,国机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也将落户广州。

  会议期间,徐建总经理还参加了广州开发区分论坛。在谈到传统机械制造业转型等相关问题时,徐建总经理表示,在新常态下,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既面临巨大挑战,也迎来了极佳的发展机遇。在向价值链高端发展的过程中,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创新驱动、智能化发展、加快与服务业结合和坚持绿色发展四个要素。当前,国机集团积极抓住“工业4.0”带来的机遇,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引领下,稳健布局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在关键零部件、设备制造和集成服务、应用等各领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未来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着力打造“国机智能”装备板块,努力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总部和集团驻穗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