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新版中文网站和手机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5-02-15 文章来源:办公厅

  由集团党委工作部和办公厅共同建设的集团新版中文网站和手机网站如期完成,于年210日正式推出。 

  为服务集团发展战略,适应新常态下互联网形态的要求,结合集团新闻宣传、品牌建设和业务拓展的要求,新版网站以最优质的版面呈现,大幅扩充了信息内容,重点突出主营业务,展示集团实力和企业文化。 

   

  新版网站搭建于“国机集团网站群云服务平台”。云平台不仅能够支撑集团总部网站使用,也能同时提供给所属企业共用,大幅降低各级企业建设网站成本。 

  集团旧版网站的大数据 

  20091110日到2015210日,历时53个月,1918天。集团上一版网站见证了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见证了集团这个时期的快速发展。 

  --发布文章数量:发布文章数量约15,000 

  --网站总访问量:16498877次,平均每天8千余次访问,近年来,每天访问量达2万余次。 

  --IP地址判断,有世界150多个国家的用户访问过集团网站。 

  --系统稳定运行率达99.99%53个月的总故障时间:<5小时)。 

  --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以来,集团网站的关注度大幅提升,经历数百次各类攻击,未发生安全事故。 

     

  为什么要开展“国机集团全球网站群计划” 

  简单而言,开展“国机集团全球网站群计划”,就是利用云计算技术搭建一套国机集团网站群平台,依托高质量、低成本的技术优势,满足各级所属企业的建站需求。 

  20144月,办公厅与党委工作部在集团范围内进行了网站建设调查,集团各级企业拥有453个网站,在一个建设周期内(3年)的总体投入约为3300万元。 

  那么,建国机集团全球网站群有什么作用呢?主要体现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大幅降低成本,优化配置资源:集团搭建网站群平台,所属企业不用再投入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网站后台管理系统以及安全防护系统、机柜、空调甚至电力等其它间接投入。在不含人力成本的基础上,预期总体成本可降低64% 

  第二:提升品牌形象、传播国机好故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集团品牌形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最大限度发挥企业门户网站的宣传效果。 

  第三:大幅提升制作水平、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国机集团全球网站群体系,具备过硬的技术,培养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