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聚焦

林海ATV抢滩登陆美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6-07-05 文章来源:

  

  2016年3月,一家在美国公众眼中并不知名的企业——美国林海公司,带着她的ATV(Al l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车)车型出现在美国DELTA航空公司杂志上。

  这是美国佐治亚州发展署为宣传该州招商引资,吸引更多有实力中国企业到佐治亚州投资,特别选择的为数不多的几家在该州有影响力的中国企业。该州将这些中国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形象代表,在航空杂志上进行宣传报道。 

  能够入选这一名单,证明成立不到两年的美国林海公司,已在当地初步站稳了脚跟。 

  欲做ATV,离不开美国市场 

  林海集团是中国第一家研发及制造ATV的生产厂家。了解ATV的人都知道,中国制造ATV主要用于出口,而美国市场是ATV出口的第一大国。据统计,美国全地形车市场保有量巨大,把美国作为首站投资国家,对于林海“走向世界”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 

  为了实现这一心愿,扩大林海产品在美国的销售和寻找新的商机,经过实地考察和精心准备,林海集团于2014年11月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成立了美国林海公司。 

  之所以选址在佐治亚州,一是因为佐治亚州政府为中国公司在佐治亚州投资积极创造条件。佐治亚州政府一直为拓展与中国的商贸关系投入大量资源,州政府领导人经常率领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开发新的商务机会。 

  二是因为佐治亚州拥有便利的交通运输设施,包括哈茨菲尔德-杰克逊机场、萨瓦那港以及三条主要州际公路,这种陆海空三位一体的交通体系使得林海产品的分销和运输十分便利,能够做到低成本、高效益。而且,美国东南部也是特种车辆的主要销售区域。 

  就这样,林海与佐治亚州结下了缘分。 

  融入当地 

  在美国成立公司容易,要打开当地市场却不简单。刚开始,美国林海公司就面临着了解并遵守美国法律的问题,主要是公司运营的法律规定和产品销售的法律规定。后来,通过3家律师事务所的咨询,目前运营基本正常。 

  另外,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林海通过招聘当地的销售人员来快速打开局面。目前,林海招聘了4名销售人员,其中3名整车销售人员和1名配件销售人员——在美国,做好配件销售和售后服务是做好整车销售的前提。 

  一方面是林海主动融入当地环境;另一方面,美国当地政府也十分关注林海的发展。 

  2015年8月26日,为深入了解林海,美国林海公司所在地格威纳特郡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林海。他们参观了林海雅马哈生产线、联海工场、摩托车事业部、林海质量技术中心、林海展厅等,对林海集团在美国销售的全地形车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少人亲自试骑全地形车,对林海产品过硬的质量和精彩体验连连竖起大拇指,“我们愿意提供全力支持,协助林海全地形车在美国做大做强。” 

  在林海集团和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美国林海公司各项业务增长迅速。据林海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满足美国市场客户的需要,美国林海公司将于2016年4月扩大公司使用面积达26000多平方英尺。 

  未来,美国林海公司将在资本、产品、技术开发等多方面积极融入国际市场,增强林海在海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林海产品在美洲的市场份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