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行动

支持国产人工耳蜗项目 国机集团捐赠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11-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9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5家中央企业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中央企业集善工程”项目捐赠仪式,国机集团、中粮集团、中国海油、中国移动、中国石油5家央企分别捐赠100万元,实施救助100名听力残疾人植入国产人工耳蜗项目。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介绍说,国产人工耳蜗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长期垄断,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空白,并且大幅度降低了成本,是我国广大听力残疾人的福音。他表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同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共同制定了详实的资助工作方案,严把病源筛查、手术植入、跟踪管理等各主要环节,切实保证资助项目的安全、高效、透明和规范。同时,基金会协调资金127万元,按照1.27万元标准,为100名救治对象提供1学年语言康复训练配套经费。

  据了解,我国8500多万残疾人中有2780多万听障残疾人,每年新生聋儿约2.3万人。2009年聋儿康复被列为国家抢救性工程。同年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了包括“救助1200名贫困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在内的“集善工程—助听行动”。截至目前,基金会动员社会捐赠,累计救治聋儿达1.8万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