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国机集团组织朝天区贫困学生开展“感恩进取北京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4月24日至26日,在德阳安装技师学院接受免费职业教育的朝天区贫困学生在国机集团的统一组织下,第一批30名莘莘学子怀揣着激动和憧憬踏上了首都北京这片神圣的土地,一同参加“感恩进取北京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开阔西部山区贫困学生的人生视野,升华思想境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强大的动力投入到日常学习和今后工作中去。 

  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参观中国农机院小王庄试验站“阳早寒春”故居和现代化奶牛场,聆听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真实而感人的故事,领悟如何“做一个纯粹的人”;凌晨4点出发,伫立于广阔的天安门广场,迎着绚丽的朝霞和璀璨的朝阳参加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充实而紧张的行程中,同学们参观国家博物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座谈会上,每个人都认真地发言,坦诚述说和交流“北京行”的感想与感悟。 

  尽管同学们的年龄不同,过去的经历各异,但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无不心怀感恩、励志进取,铭记走出大山的自己须学会做人,努力掌握和精通一技之长,方能在精彩的世界中安身立命,进而反哺家人,造福社会,奉献国家,成就美好的人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