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国机集团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06 文章来源:企业文化部 阅读次数:

    

  7月26日,“2015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企业履责星级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国机集团与其他中央企业、地方骨干企业、优秀民营、外资企业等近80家企业一起发布了“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

  这是集团的第五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继续秉承“五个国机”的主体结构,全文106页,4万余字,80余张图片,综合运用案例、图片、图表等形式,全面系统、生动详实地记录了2014年度国机集团在经济、社会、环境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突出进步。

  与往年社会责任报告相比较,本次报告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创新:第一,报告内容更加接轨国际一流企业的报告编写趋势。以“创新国际化经营,打造海外新国机”为责任专题,呼应国家“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改“董事长致辞”为“董事长问答”,增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互动性;增加了数据的可比性,积极响应利益相关方诉求;通过讲述责任故事的方式,提升报告语言亲和力。第二,报告更加凸显国机文化特色。责任管理模型以“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圆点,重点围绕三大主业和五个国机建设,形成了独特的履责信息披露体系。第三,报告更加注重责任品牌传播价值。在成果展示方面,新增了H5轻应用版本,与传统的内外部媒体共同发挥传播效应,推动集团品牌形象的持续提升。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进行评级,评级专家组从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对报告进行评价,综合评定结果为四星半,是一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