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国机集团党委启动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巡视巡察办公室

  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对中国恒天等5家企业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动员会 

  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中机六院等7家企业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动员会 

 

  集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中国一拖等8家企业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动员会 

  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国机重装等7家企业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动员会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统一部署,5月22日—24日,集团党委第一、二、三、四专项巡视组对下属企业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动员会分别召开。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雷光华,领导小组成员王锡岩、从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对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雷光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定点扶贫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的过程,推动定点扶贫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雷光华要求,巡视组要紧紧依靠定点扶贫企业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企业党委的沟通。被巡视企业要根据《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国机集团党委巡视工作规定》等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及时做好材料提供和服务保障,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走访了解等工作。纪检、巡察、审计、内控、财务等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加强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共同完成好集团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政治保障、彰显央企担当、贡献国机力量。 

  第一巡视组组长曹杰、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建辉、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晋、第四巡视组组长徐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定点扶贫工作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与企业“同题共答”,切实抓好定点扶贫专项巡视各项任务落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国机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中机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利,中国恒天党委副书记、法定代表人刘海涛,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分别代表被巡视企业党委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本次专项巡视将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集团党委定点扶贫工作要求、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定点扶贫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时间1个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