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孝悌为先 大爱助贫 国机集团精准扶贫之养老人才培训项目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23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

  今年10月底,国机集团精准扶贫之养老人才培训项目初级班在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如期举行,1113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设集团”)党委副书记于波带领公司有关人员到班看望学员并同大家进行座谈。本次培训班借助金隅科技学校专业场所的设施和各类助老服务器材,力求把从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招收来的学员培训成在助医照护、生活照护、安全照护、陪同照护、助急照护等方面都过硬的专业人才,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就业能力。 

  培训课程设计合理,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操有机结合。聘请的6位专家对养老专业理论和操作技能进行了讲解示范,还邀请了日籍养老专家介绍了日本先进的养老理念等内容。学员们白天上课晚上自习,学习热情极高,大家认为,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水平,学到了专业的养老服务技能,收获非常大。学员王芬的发言很有代表性,她说,培训前觉得这是个伺候人的活,又累又脏还挣不到钱,通过这一段的学习,感到养老服务工作是一项非常有前景和伟大的事业,她表示,这次不仅想学技术,还想学管理,以后回到家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学员们都说出了自己激动感恩的心声,认为学习机会难得,要在结业后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养老服务工作中,以报答国机集团、报答社会。 

  座谈会开得既热烈又感人,大家发言内容翔实、情感真挚。于波表示,中设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认真落实国机集团扶贫工作部署,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扶智、扶志、扶民生”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举办了“国机集团精准扶贫推介会”,适时推出了“养老人才培训”项目,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他说,当前人们对养老事业的认识还存在偏差,而且相关的政策还没有跟上,当下能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是非常令人佩服和值得尊敬的,本期培训班能够成功举行,意义非凡,这个班是育种式培训,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能够传经布道,把培训班所学传播出去,带到新的岗位上去,带到自己足迹能走到的每一个地方去,推动养老事业不断前进。  

  养老人才培训项目作为扶贫工作模式的创新,对整合上下游的资源很有帮助,对推动国机集团层面的扶贫工作是一个有益的补充。中设集团将继续探索和完善扶贫工作的机制,按照国机集团扶贫工作要求,主动配合、积极作为,不负囯机集团党委的重托,把脱贫攻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