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统战人士踊跃参加国机集团“庆百年、爱国机、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机集团党委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了“庆百年、爱国机、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征文活动,受到各企业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以笔寄情、以文抒怀,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广大统战成员紧扣“庆百年,爱国机,献良策,做贡献”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机械工业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一代代国机人“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的接续奋斗故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线工作者对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一带一路”以及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深度思考;以及在个人成长中、在国外求学经历中、在身边抗疫见闻中,来自祖国、来自故乡、来自家人的温暖支持和正向激励。不同题材、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文章集中展现了广大统战成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同心、共创伟业的良好风貌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国机集团本次“庆百年,爱国机,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包括理论学习、主题征文、建言献策等内容,主题征文活动是其中重要一项。截至目前,共有500多位统战人士参加了征文活动,累计投稿400余篇,其中有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和归侨侨眷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切心情,化为爱祖国、爱国机、爱岗位的不竭动力,将个人追求融入到集团改革发展中,投身到“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各项工作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