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国重型院两名青年获陕西“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科技工委分别发布《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关于命名2020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对2020年度陕西省、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表彰。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锻压工程事业部马永军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管棒型材工程事业部杨鹏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马永军自2006年进入中国重型院以来,一直从事电气系统设计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内外40多个工程项目(其中10余个为国家和行业重点项目)电气系统的设计、调试等工作。在2019年天津忠旺大卷包装机组项目中,他不断开拓创新,克服工艺、电气专业难点,将三台弃用闲置的包装机组进行改造,点石成金,使三台机组重新具有生产能力,为用户创造了良好经济价值。他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工作热情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 

  杨鹏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先后主持和参与LG15_GHLL全自动高速伺服冷轧管机、全自动复合管水压机DMP89-508(最高复合压力为160MP,复合水压精度可达到0.3MP)、LW-60-S伺服控制万能冷轧管机、国内最大口径两辊伺服冷轧管机LG530_HLS等多条国内首台套设备的电气系统设计研发工作,曾获国机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中,LW-60-S伺服控制万能冷轧管机关键技术及工艺研究成果,改变了我国核电轧制方管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当前,中国重型院广大青年员工正以岗位学雷锋标兵为榜样,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