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苏美达新大洋造船获“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1月7日,国机集团新大洋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新大洋造船”)总装部调试作业区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授予“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总装部调试作业区主要负责船舶设备调试、船舶航行试验,保证船舶性能可靠、航行安全,承担船舶建造的最后一道工序。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中,调试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秉承“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紧密围绕“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创建主题,全面提升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把创建“青年安全示范岗”活动作为带动青年员工保安全、促发展、建功勋的重要抓手。 

  总装部调试作业区根据中安协“5831”安全屋理念,完善管理体系,夯实管理基础,探索出一套符合调试作业区特色的“3321”班组管理法:三个提前,不打无准备的仗;三道防线,严防事故发生;两个一分钟,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一切为了安全交船这一终极目标。此外,围绕创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如与青安岗挂牌单位苏美达五金动力产品公司生产部“结对子”,学习青安岗创建经验,开展安全互查互评,共同提升,把握“全国安全生产月”“国际防灾减灾日”“全国消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与契机,开展系列活动聚焦安全、提升作业区管理水平。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2020年,调试作业区成立“保养突击队”负责码头6条船100余台设备的保养工作,党员、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船厂复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助力船厂复工复产;8月,长江洪水泛滥,调试作业区“青年突击队”抢打沙包筑防洪墙,抗大洪、防大汛、救大灾、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使命。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调试作业区将坚持秉承“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以全员安全责任制为基础践行“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使命,为苏美达新大洋造船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