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汽昌兴机加车间车工班组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公布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工程”)昌兴机加车间车工班组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中汽工程昌兴机加车间车工班组主要承担机械零件加工生产任务。2019年以来,班组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安全生产主题团日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安全技能岗位练兵活动、安全生产创新攻关活动),显著提升了班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国机汽车团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在上级党委和团委悉心指导下,积极推动各级团组织把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作为共青团工作积极融入企业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教育、青年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活动,引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效益同步协调发展,推动实现“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实现国机汽车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