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苏美达股份召开首次党外人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4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8月12日下午,国机集团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召开首次党外人士“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组织座谈交流并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平台“苟昂工作室”工作室授牌仪式。苏美达股份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职工代表、少数民族职工代表、党委工作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并座谈交流。苏美达股份党委副书记陈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企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培育优化创新环境、数字化转型、以文化落地促业务发展、风险管控、环境修复工程项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苏美达股份统战工作的开展,陈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苏美达股份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战略定位,更加积极地发挥作用。二是理性看待苏美达股份统战工作的现实情况。苏美达股份党外人士覆盖面广、数量多,但统战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在苏美达股份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离不开有思想、有能力、有热情的党外人士,需要通过平台将大家更广泛地联络起来、组织起来。希望通过建言献策工作室搜集有价值的方案、意见和建议,为推动苏美达股份高质量发展助力;三要把握坚持苏美达股份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当前是苏美达股份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窗口期,统战工作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围绕苏美达股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要广泛发声,在所在党派传播苏美达好声音,提升苏美达股份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扩大队伍,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苏美达股份党委将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苏美达股份召开首次以党外人士为对象的活动,是苏美达股份“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也是党建带群团工作的重要延伸。未来,苏美达股份将更加重视统战工作,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确保党外人士在苏美达股份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