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国农机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5月7日,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团委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青年节寄语内容。中国农机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小虎出席并致辞,副院长马敬春、柯长松一同出席活动。 

  刘小虎以《为最好的年华做最大的努力》为题进行发言,带领青年员工回顾五四运动起源,重温五四精神,总结64年中国农机院创新发展成果,寄语青年肩负使命、勇毅笃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做有梦想的有志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工作的潜力和前行的动力;二是开拓创新,做有能力的实干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三是脚踏实地,做有经历的有为青年,立足本职工作,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积累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为最好的年华做最大的努力。 

  活动为获得国机集团和中国农机院团内评优荣誉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卓众出版、行业中心、中机试验和中机十院四家下属单位获奖代表分别结合团组织工作和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共同奋斗的青春战“疫”故事。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云会议多会场”形式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