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中工国际团委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今年4月以来,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团委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激励青年奋斗创业。 

  “青春之我 不负韶华”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4月28日,中工国际团委举办了“青春之我 不负韶华”青年员工座谈会暨主题团日活动。该公司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与近30名青年代表通过现场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座谈交流,倾听青年心声、共忆创业初心、畅想美好未来。青年代表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回顾了在中工国际的奋斗成长历程、工作收获及追梦逐梦感受。 

  青年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广大青年不断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工青年,更应该坚持学习、勇挑重担,坚定发挥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特别是疫情当前,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中冲锋在前、做好表率。 

  座谈会最后,中工国际领导寄语中工青年,要矢志不渝跟党走,保持对事业的热情与激情;要有自我更新、自我革命的精神,求真务实、坚持学习,不断磨炼意志品质,丰富知识,努力成长为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要把握和珍惜时代机遇,为企业发展、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青年思想大讲堂 

  4月24日,中工国际团委组织海内外团员青年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内容,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助力复工复产 中工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自2月24日起,中工国际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各楼层办公区域擦拭消毒、清理垃圾,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员工健康保障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正能量 聚力勇担当”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4月初,中工国际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正能量 聚力勇担当”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用照片展现中工青年的战“疫”故事。 

  国机集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团委组织开展“五四”评优评选活动 

  近日,北起院团委组织开展 “五四”评优评选活动。该活动特别设置了“北起院一线青年先锋”奖,以鼓励长期奋战在生产经营一线及项目现场、长期出差的青年员工。在评优的基础上,设置“青年示范岗”,发挥先进青年在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攻坚克难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创新创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