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青年助力主题展览 志愿服务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915-1025日,国机集团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国机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集中展示中国机械工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共吸引京内外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展览中,身着“国机蓝”志愿服装的青年穿梭其中,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展览筹备阶段,集团团委主动对接、了解展览服务需求,并将志愿讲解作为共青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企业重点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有力抓手,积极从在京下属企业团员青年中招募志愿讲解员。来自恒天集团、中机建设、国机资产等企业的多名青年主动报名,参加岗前培训,熟悉展览内容,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展览期间,青年志愿者根据系统内、外部观众的特点、需求,提供专业细致的讲解,引导观众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交流……让观众对于集团的艰苦奋斗历程、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战略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共讲解17场次,接待观众近700人次。

  展览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又是一场生动、形象的司史教育活动,自己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自豪感、认同感,同时也感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未来将立足本职,积极投入到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