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集团团委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团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的安排部署,国机集团广大团员青年掀起了学习宣贯团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其间,集团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面向基层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将学习宣贯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团的十八大代表、集团团委委员率先行动,面向基层一线的团员青年进行宣讲。宣讲成员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青年听得懂、愿意听、听得进、聊得来的语言,帮助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相关精神内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各所属企业团委逐级推动,不断丰富宣讲形式,通过主题团课、专题研讨会、演讲比赛、在线课堂等载体,组织本级团委委员、一线青年结合共青团主责主业、企业发展情况、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提升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进了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深入人心。 

  在3个月的时间中,宣讲成员深入生产制造车间、科研院所、海外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构建起以企业为纵向、地域为横向的全方位学习网络,及时将团的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基层青年之中。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展宣讲活动183次,覆盖基层团员青年30000余人。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各级团组织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内涵,将更加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团员青年也纷纷表示,通过团干部的宣讲,对于团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深入理解,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也增强了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阶段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锻造务实担当的品质品格,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阶段,集团团委还将继续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推动新时代团青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