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汽车党委召开统战人士“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为充分调动国机汽车统战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国机汽车向“贸、工、技、金”一体化、国际化新型汽车集团迈进,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和国机集团党委有关要求,9月12日,国机集团所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党委在总部召开了统战人士“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座谈会,国机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闻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机汽车党委工作部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罗敏同志主持,共有来自国机汽车(全系统)民主党派、少数民族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中,统战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表达了对身边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肯定,对国机汽车领导亲力亲为指导业务实践工作的感激以及对国机汽车近年发展变化取得成绩的认可,并表示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国机汽车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聆听代表发言后,夏闻迪表示,公司将收集汇总统战人士的意见建议,并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中。 

  随后,夏闻迪进一步强调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鼓励国机汽车统战人士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围绕企业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接下来,夏闻迪向与会人员认真介绍了国机汽车业务板块结构及当前经营管理现状,并就未来改革发展战略及有关改革举措进行了说明。夏闻迪同志强调,2018年是国机汽车“开拓年”,希望国机汽车广大统战人士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多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真知灼见。 

  会议最后,夏闻迪就做好国机汽车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统战工作机制;二是提高思想共识,继续携手前进;三是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四是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继续和公司的党员群众携手,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国机汽车未来三年的战略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合力奋斗,在国机汽车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中贡献新的更大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