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团青工作

集团多家企业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9 文章来源:中国海航、中国二重、中国重型院、中汽工程、重材院

 

图为中国重型院团委组织“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专题讲座 

 

图为中汽工程五四表彰会暨主题分享活动 

图为重材院五四活动

  5月3日,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中国海航团委组织召开在京企业青年员工座谈会。总部及在京企业 30余名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年员工们围绕“凝聚青春力量,我与企业共成长”的主题,结合自身在工作、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青年员工们表示,青年是企业的中坚力量,必须持之以恒的学习、锻炼、积累、提高,找准定位,打牢根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和严谨的态度投身于企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 

  与会领导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互动,就公司发展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文化建设、员工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后,与会领导向青年员工们赠书,以此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员工重视知识的汲取,开阔眼界,丰富自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月4日,中国二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青年志 青春行”青年职工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青年志,青春行”演讲比赛,12位青年用自己的方式和语言阐释了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青春使命,讲述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青年人与企业共成长的信心和决心。精彩的演讲充满着青春的力量,感染着听众,给大家增添了信心。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活动对受到上级表彰的2016年度中国二重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陆文俊向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中国二重各直属单位共青团工作主管领导、各直属团组织书记、部分基层团干部代表、优秀基层青年代表,受表彰的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活动。 

  5月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中国重型院团委组织“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省团校宋利国副教授讲授“共青团工作导学”主题团课,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边舒雯出席并向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各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约40余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宋利国副教授从“共青团工作对象、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团干部自身管理”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以饱满的热情、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历史,联系现实,深入地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发展壮大的历史,重点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聚焦青年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的现实意义。宋教授还与青年进行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到场青年受到极大鼓舞。 

  5月5日,中汽工程“五四”总结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青年担当”主题分享活动在天津总部三楼报告厅、洛阳四院第二会议室(视频分会场)举行。中汽工程公司领导、青年员工代表、嘉陵道街团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全体青年员工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王赞宣读了2016-2017年度团委评优表先表彰决定,以及获得外部荣誉称号的表彰名单。     

  会上,新任团委委员述职。团委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表态发言,均表示今后一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服务青年,服务企业。 

  浙江省委团校郭彧做了“新青年进阶之道——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分享。 

  5月4日,重材院举行庆五四活动,共分为表彰和主题团日两个环节。 

  首先,由团委书记汇报了团委2016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   随后进行了 “五四青年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在公司篮球场,活动由三个小活动构成,现场报名,气氛活跃。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新员工能够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找到集体归属感,加强了员工之间的交流,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