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集团纪委办和巡视巡察办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文章来源:

 

 

    11月4日,集团纪委办和巡视巡察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集团党委党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雷光华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机集团党委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并要求集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系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集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系统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系统要紧密结合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对表对标,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刊登集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共享学习成果,形成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四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时间、效果、组织“三到位”。 

  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系统要坚守职责定位,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履行好职责使命,为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集团党委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指导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反腐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激励广大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集团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系统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集团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视巡察办公室主任王锡岩参加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