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中国一拖倡廉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5 文章来源:

  “从近期检查、日常监督情况看,工业废料的收集、分离、装车等外排环节廉洁风险增大,应强化防控监督”“随着13个利润中心市场外拓力度加大,在装车点数、费用结算等方面,出现廉洁风险新情况……”这是“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一拖(洛阳)铸锻公司梳理廉洁风险点,修订和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的情形。

  中国一拖在全面落实“廉洁宣传教育月”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教育自选动作,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宣传载体活起来

  在组织廉洁谈话、警示提醒、廉洁书法作品大赛的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廉洁微视频、微电影、优秀PPT征集,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下属17个纪委建制单位,共征集原创作品60余件,初步评选推荐上报《廉洁于心》、《公车管理》等优秀作品25件,用党员自编自导自演、喜闻乐学的新媒体形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

廉洁教育宣传到基层

微视频、微电影、PPT优秀作品

助廉外力引进来

  以优良家风促党员干部作风,发动家属来助廉也是中国一拖自选动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大拖公司发放《助廉倡议书》,邀请党员干部和家属进行廉洁宣誓和签名;柴油机公司、姜堰公司、制造工程中心、中成公司等单位广泛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共收到助廉家书、家属廉洁寄语、助廉签名数百份,使更多家庭成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助推器”。

廉洁文化进家庭

廉洁意识树起来

  能源分公司推广“行为规范、廉洁承诺上办公台”行动,将经营层行为规范、领导干部廉洁承诺制作成卡片,放置在办公台最显眼的地方,时时提醒党员领导干部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腐墙”。

廉洁承诺和廉洁理念摆上工作台,时时提醒

  “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中国一拖还通过专项培训、东方红纪检训练营、东方红廉洁训练营、东方红纪检微信公众号·每日一学、清风微课堂等多种载体,组织3453人次参加专题培训学习、2434人分批集体观看廉洁宣传教育片、1996人参加纪检及党风廉政知识网上练兵和专业测试等活动,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廉洁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