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恒天集团活动形式新、举措多、成效实

发布时间:2020-11-02 文章来源:

  在恒天集团党委领导下,恒天集团纪委立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紧围绕“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反腐防线”主题,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综合运用多种载体,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富有实效的廉洁从业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改进作风,努力推动恒天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建约谈抓“关键”

  恒天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会义就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开展“党建巩固深化年”、“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和“解放思想、推动发展”大讨论活动,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对下属12家二级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工作约谈,从科学定位、精准施策、聚焦主业、狠抓整改四个方面要求各企业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专题党课话廉洁

  纪委书记张会义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题讲廉洁党课,深入剖析腐败滋生的根源和特征,阐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反腐方略和斗争成果,聚焦国企腐败案例和特点并结合恒天实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提出具体要求。

典型案例敲警钟

  用足用好查处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做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重点选取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警示展板、宣传手册和滚动大屏等形式,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业务培训强本领

  举办恒天集团纪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分别就纪检报表填报事项和“制度建设年”开展情况、信访案管和执纪审查注意事项、巡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沟通,不断强化各级纪检、巡察干部的制度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推动恒天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

“新风恒天”焕新颜

  印发《“新风恒天”微信公众号优化提升方案》,进一步优化组织协调工作、菜单栏目设置和推文质量频次,9月份,“新风恒天”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图文、海报、漫画等各类原创信息12篇,高密度集中宣传报道恒天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进展和成效。

上下联动齐动员

  各二级企业党组织、总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经纬纺机紧盯关键少数,全面开展廉洁党课主题活动,总部及所属企业廉洁党课实现112个党支部全覆盖;恒天重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雷光华调研讲话精神,运用全媒体推进廉政文化“上内刊、上墙面、上屏幕、上微信”;恒天资产把党规党纪教育、案件警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贯穿始终,稳步推进“七个一”系列活动;对外公司通过制定修订《中纺对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选编》、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设立“廉政图书角”等形式,扎实开展“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