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王锡岩到苏美达股份下属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5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

  

    8月20日,国机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锡岩一行到苏美达股份下属苏美达新能源控股公司、五金公司调研。 

  在新能源控股公司,王锡岩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辉伦太阳能南京工厂。南京工厂刚刚完成全面升级改造,新改造的产线在自动化、信息化、生产效率、质量保证等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在崭新的生产线旁,王锡岩副书记详细了解设备、产品各项技术参数、产线人员排班、工厂生产负荷等情况。在测试中心和电力运营集维中心,王锡岩副书记详细了解了新能源控股公司技术研发工作开展、在手运维电站等情况,询问了发电量、运维技术、电力消纳和发电收益等运营情况。新能源控股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郭宏伟代表新能源控股公司汇报了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处理进展、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五金公司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王锡岩副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核心技术储备和新产品的研发设计进展技术投入情况,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建设,推出更丰富的优质产品;在制造中心,王锡岩副书记一行深入到清洗机车间、锂电池组智能车间,了解主力产品的产能,及车间技改、新厂区建设等情况,并专门了解了车间应对夏季高温天气采取的防暑降温等安全生产管理应对措施;在智能技术车间,王锡岩副书记一行现场查看了医用呼吸机配件的生产和测试情况,当得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一个多月即实现转产时,他表示五金公司高效率转产,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援了抗击疫情工作,充分体现了央企的使命担当。五金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楷陪同参观并汇报了五金公司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与新能源控股公司干部职工座谈时,结合公司情况王锡岩副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工作,党的中心工作就是经济建设,企业党建工作就是要推进业务发展,要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二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筑牢制度的笼子,加强监管,充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还要发挥好审计、党群等相关部门的共同监管作用,加强教育,适时开展身边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让警钟长鸣;三是要坚定目标,既要制定长远规划,又要有近期目标,还要继续发挥勇于担当、敢闯敢拼的精神,努力打造“治理规范、主业突出、轻装上阵、持续盈利、员工满意”的企业。 

  19日下午,王锡岩副书记一行还应邀参加了苏美达股份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意识,感悟初心使命。 

  

  集团纪委办公室信访和案件审理处、审查调查处负责人,苏美达股份新能源控股公司、五金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苏美达股份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