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贯彻上级精神 提高专业水平

国机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

  为落实集团党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水平,近日,国机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纪检监察中心综合监督企业的纪检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主任、国机财务纪委书记王永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下属二级企业纪委书记调整宣布会(集体谈话会)会议精神。王永祥传达了集团党委关于成立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的机构调整安排,以及相关人事调整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集团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以及工作职责、权限;重点传达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同志和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同志会议讲话精神,要求纪检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机构职能职责,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前哨”作用。 

  会议对集团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进行传达学习,王永祥根据文件要求,结合财务资产纪检监察中心职能和综合监督企业工作实际,从政治监督、教育培训、专项整治、体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理论学习。通过轮流领学的方式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就《关于党内问责与监察问责的几点思考》《什么是蒙古马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王永祥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分别从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对精准问责的思考、如何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人员下一步努力方向、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扬蒙古马精神等多个角度进行发言,在线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拓展思路,提高认识。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二是积极探索政治监督途径和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多方式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四是认真落实“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查短板、补漏洞,结合实际做好制度立、改、废、释工作;五是建立健全“大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职能,形成优势互补的监督链条;六是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真抓实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