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健全协调机制 增强监督合力

——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章来源:

  

  4月23日,国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驻集团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雷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副书记、协调小组副组长王锡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集团纪委办公室、巡视巡察办公室(党风廉政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18年下半年以来职能管理、职能监督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讨论了《国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国机集团党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各部门落实集团党委关于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和集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有关任务进行了明确和分工。

  雷光华同志强调,集团先后成立了国机集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小组,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逐步健全,初步构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监督”格局,不断压实职能监督责任。协调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反腐败形势,听取各成员单位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精准发现问题,逐步健全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信息共享、沟通及时、协调联动的协调工作机制,为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集团纪委办公室  辛彦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