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中国二重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文章来源:

  

     125日,中国二重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中国二重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文俊出席并讲话。中国二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洪主持。中国二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非作工作报告。中国二重班子成员王志伟、匡伟光出席会议。

  陆文俊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公司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国机集团和公司党委各项任务要求,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陆文俊强调,2019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工作水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扎实做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三是要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结构,提升专业素养,健全内控机制,锤炼严实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受公司党委委托,薛非作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做实做细监督责任为实现中国二重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部署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完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关任务部署、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领导人员要自觉加强对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一切按制度办事的理念,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让履职行为始终处于制度的轨道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挺身而出,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事业取得新的成效。要鼓足担当勇气,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主动想办法、出实招,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要提高担当能力,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掌握国企改革发展、党建专业知识上下功夫,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与新时代新要求、与自身岗位职责相匹配的行家里手,真正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好干部。

  会上,陆文俊代表公司党委向所属企业和总部各部门下达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国二重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在川企业班子成员,CMIC总经理、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CMIC其他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全体员工列席会议。(中国二重纪检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