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雷光华同志率领国机集团海外工程项目巡察组赴古巴、厄瓜多尔对中工国际项目进行巡察

发布时间:2018-11-13 文章来源: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海外项目监督管理,1030日至1110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光华率领国机集团海外工程项目巡察组,赴古巴、厄瓜多尔对中工国际多个项目开展海外项目巡察。国机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锡岩,中工国际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纪委书记丁建,中工国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办公室(纪律检查办公室监察室)主任黄凯莉等同志参加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先后到访古巴、厄瓜多尔6个城市,巡察期间对中工国际古巴MTU柴油发电机组项目,厄瓜多尔金融平台项目、乔内医院项目、萨曼内斯公园项目、蒙特西纳伊医院项目等项目开展现场检查。每到一地,巡察组就马不停蹄地召开现场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海外项目负责人专题汇报项目进展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巡察组还仔细询问项目现场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情况,听取项目有关财务工作和规章制度,了解相关人员规范履职及廉洁从业情况。

  雷光华同志肯定中工国际在古巴、厄瓜多尔项目的党建和现场管理工作,并分别结合两国当地实际情况,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再造海外新国机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党课。雷光华同志指出,国机集团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努力贯彻落实到企业战略中,积极布局发展中国家市场、新兴经济体,参与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等项目的建设与投资,让中国的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出去,不仅为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雷光华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境外单位也没有特殊,必须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做到业务项目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境外单位要正确把握自身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属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不断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境外人员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惩处并杜绝腐败现象,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同时,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适应境外单位发展的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保护和调动境外企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实现再造海外新国机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巡察期间,国机集团巡察组一行受邀先后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古巴大使陈曦、驻厄瓜多尔大使王玉林,双方就国机集团在古巴、厄瓜多尔业务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及巡视巡察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