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国机智能党委举办“提高政治站位,一站到底”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

  

   

  

  

 

   1026日,国机智能党委、纪委在总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提高政治站位,一站到底”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彬,公司副总经理范清现场观战,相关党支部书记、参赛选手、党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开赛前,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兵作动员鼓舞讲话,他指出,知识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实践,党委创新性的采用“一站到底”的模式,一语双关,既体现了比赛的形式,又传达出公司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的决心和态度。他鼓励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展现国机智能的“精气神”。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16个基层党组织,派出共计24名选手参赛,竞争非常激烈。比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知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知识,以及国机集团和国机智能应知应会等内容,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本次知识竞赛也是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作用突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在比赛中,攻擂守擂情况不断变化,激烈角逐,现场热闹非凡,掌声连连。经过初赛15轮比拼,5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最终,检测党支部徐炳坤获得了第一名,汽车党支部黎永富获得第二名,胶业党支部张宏辉获得第三名,密封党支部李燕和科技党支部余国辉获得优胜奖,密封党支部和检测党支部获优秀组织奖,各参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党的知识文化大餐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党的知识更加深入公司党员心中,公司党员更加铭记党的庄严使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公司党委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