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加强学习聚焦使命 强化本领助推履职——中汽工程纪委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4 文章来源:

  529日下午,中汽工程纪委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组织了天津、洛阳两地视频学习培训,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知识。培训由中汽工程纪委书记张会义主持,公司总部和洛阳四院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由3名纪检干部就4月中旬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的“中央企业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个人体会展开分享。分享内容主要包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宪法修正案要义、十九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纪检监察工作中涉及的刑法、刑诉法、民商法等问题。

  学习分享之后,张会义书记结合近期自身的学习体会,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与纪检监察业务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学习辅导。并对公司和四院的纪检监察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出两点学习要求:第一,要做到两个结合。一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党章意识;二要结合纪委委员职责和本职工作,坚守职责定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和本领。第二,要发挥两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二是带头维护和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是造就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新形势下聚焦使命助推履职的客观需要。此次学习培训是按照《中汽工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及公司纪委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进行的,今后仍将持续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纪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