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中国一拖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暨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8 文章来源:

    314日,中国一拖召开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暨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要求企业所属党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为打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攻坚战坚守责任、有效保障。中国一拖党委书记王二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家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许蔚林,纪委委员及所属单位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一拖所属采购中心、柴油机公司、福莱格公司、能源分公司、燃油喷射公司、拖研所公司、物流公司等七家单位纪委书记就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个人廉洁情况进行了述责述廉。会议还解读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会议对铸造公司、中小轮拖装配厂、采购中心、大拖装配厂、锻造厂、拖研所公司、能源分公司等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王二龙在讲话中指出,纪委书记述责述廉暨工作推进会是中国一拖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的阶段性工作安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对此,王二龙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真正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二要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中国一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打造让组织放心、职工信赖的监督执纪队伍。

    结合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王二龙对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提出四点要求,即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坚守主责,做到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树立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王二龙指出,中国一拖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旗帜鲜明地为纪检监察人员履行职责撑腰壮胆,当好坚强后盾。他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确保党组织“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