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纪检监察部督导组列席2017年度部分所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文章来源: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20181月25-212日期间,纪检监察部督导组对中国海航、中装集团、中国机床、中国重机、国机资产、国机财务等6家所属企业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检查督导。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巡视办副主任徐刚及纪检监察部、巡视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做到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严格把关,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会前,督导组主动与所属企业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民主生活会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所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撰写的发言材料提出指导建议;会中,认真听取了所属企业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并针对所属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督导组及时汇总会议材料,并认真填写了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记录表。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既是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党性上的又一次集中补钙加油。各所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积极通过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