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国机联讯:助力素质能力提升 中国一拖纪委完成《纪检监察工作手册》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1 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一拖纪委编纂的《纪检监察工作手册》印制完成。手册内容系统全面,实用性强,使用方便,既是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的重要资料,也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必备的工具书。

    《纪检监察工作手册》由纪检监察工作概述、企业的纪律审查工作、纪检监察人员应知应会、纪检监察业务常见问题和常用制度汇编五部分内容构成,全书近500页。在编制中,编撰人员本着简明、易懂、实用原则,紧密结合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按照“怎么好用就怎么编、需要什么就写什么”的要求,对纪检监察人员必须了解的知识、必须掌握的工作内容、程序和方法等作了明确表述,涵盖了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及与此相关的业务知识。手册还收集中央、中央纪委、国资委、国机集团以及中国一拖现行有效的常用监督执纪制度法规57件,具有很强的业务指导性。(一拖纪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