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机集团各级工会多举措关爱职工过好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1-02-23 文章来源:工会工作办公室

  农历辛丑牛年春节,是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与以往有所不同……那些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在海外驻守的国机人;那些藏起对家人思念,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国机人;那些生活中有困难的国机人……这些职工是我们心头割舍不掉的牵挂,集团各级工会推出了一系列的关爱活动,保障职工度过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山海虽远 心意相连 

  国机集团爱心基金及工会下拨了440余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坚守海外项目现场职工慰问金。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走访慰问“两节”期间坚守在海外项目现场的职工国内家属,让驻外职工更加放心。 

  集团各级企业工会根据党委制定的“一对一”帮扶机制开展慰问。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情暖2021•新春•致敬CMEC工作者”系列活动,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海外职工发放职工家庭联系卡,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专题视频会慰问海外职工和家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海外职工境内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就地过年 一样温暖 

  新春送暖抚慰了游子的乡愁。集团各企业工会,为就地过年的国机人准备了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集团总部工会为单身职工们准备了惊喜大礼包,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为留洛职工举办浓情暖心年夜饭活动,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包饺子活动,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春节期间留郑人员羽毛球比赛,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一线对就地过年的职工进行慰问。 

  爱心帮扶 真情暖心 

  作为“娘家人”,集团各级工会坚持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国机集团爱心基金发放救助金340余万元,用于援助集团困难职工、患大病职工以及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 

  国机集团中国海洋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会看望重病及困难职工,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举办爱心基金温暖传递仪式,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会在你身边”春节职工专项慰问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