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恒天集团1集体1个人分获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和“最美职工”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04 文章来源:恒天集团

  

  4月28日,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经纬榆次分公司罗拉厂装配组荣获“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罗拉厂装配组主要承担着经纬榆次分公司罗拉的装配及装箱工作,是罗拉生产各工序最后的“交汇点”和“过滤器”。该班组曾经是一个“让人提起来就头疼”的脏乱差班组,近年来,通过注重“改变无处不在”创新班组理念,建设创新型班组;通过从细节出发丰富班组文化,建设人文型班组;通过树立“高质高效完任务”的生产目标,建设效率型班组……在较短时间里,成为了员工减半、工作量和员工收入翻番的榜样班组,甚至创造了连续作战24小时、人均负荷16吨的装配记录。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经纬榆次分公司将积极推广罗拉厂装配组的先进经验,激活机制,凝聚人心,推动公司班组建设再上新台阶。 

  “五一”前,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一批“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职工王俊堂光荣当选10名“全国最美职工”之一,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95年,技校毕业的王俊堂进入恒天集团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工作,不到半年,他就熟悉掌握了各类设备和关键岗位的操作技能。两年后,全公司仅两名技师晋升,王俊堂是其中之一。 

  工作中,王俊堂潜心钻研,做“技术大拿”是他的梦想。他深知,技术是助推企业腾飞发展的“主引擎”。为了打造这个“主引擎”,王俊堂跟高难度的技术较上了劲。每次分配任务,他都主动选择难度系数高、复杂程度高、质量要求高的“三高”项目。 

  2017年公司转型发展农业装备,王俊堂带领团队在短短的四个月内,就完成了4DS6大蒜收获机等农业收获机械研制工作。其中,一台大蒜收获机的工作效率可顶100个人工,不仅大大降低了蒜农劳动强度,而且每亩节约收获费用200多元。不仅如此,4DS6大蒜收获机还是国内首款大蒜自动收获机,预期市场前景18亿元,对提高我国大蒜机械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用王俊堂自己的话说,“技术大拿”就是为了攻关复杂项目而存在,为了企业发展而存在。 

  王俊堂先后获得“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3届获“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钳工状元”、“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