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机集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上讲台”业务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0月中下旬,国机集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上讲台”业务竞赛,进一步提升国机集团党务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三懂三会三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

  本次竞赛是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一项工作举措,是落实“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的一个创新实践,也是深化“三基建设”、落实“能力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年9月以来,按照集团党委工作安排,聚焦党的建设各领域的工作,各级党组织组织动员全系统党务干部钻研业务、走上讲台。党务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把竞赛作为自我提高、总结提炼的契机,90余人提交了党建课件,经过初步筛选,50名党务干部以讲师身份进入比赛环节。初赛分别在北京、杭州、广州、西安四个赛区举行。各赛区承办单位中国恒天、中国联合、中国电研、CMEC机勘院以及赛区所在地企业240余名专兼职党务干部既当“学员”又当“评委”,观摩了竞赛并参与了现场评分。

  竞赛中,各位讲师分别从《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路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党支部创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中心组学习、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党建考核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操案例分享,充分展现了集团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结合现场表现和授课内容,最终有10名讲师进入决赛。

北京赛区

广州赛区

杭州赛区

西安赛区

  此次竞赛搭建了党务干部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对党务干部的一次“岗位练兵”和业务交流,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结合各企业急需的业务课程和现场授课效果,建立集团党委讲师团的党务干部讲师库,作为集团各企业组织开展各类党建培训的参考师资,让每位党务干部既能分享经验,又能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集团党的建设整体水平。

附件: